Google BigTable阅读笔记(二)

3.API
BigTable提供了建立和删除表以及列族的API,修改集群、表、列族元数据的API,例如访问权限。
客户端程序能通过这些API对BigTable进行如下操作:
(1)写入或者删除BigTable中的值;
(2)从每行中遍历、查找BigTable的表中的数据子集;
(3)单行上的事务处理,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对一个行关键字下的数据进行原子的读-更新-写操作(BigTable并不支持跨行的事务操作);
(4)BigTable允许把数据项作为整数计数器;
(5)BigTable允许用户在服务器的地址空间执行脚本程序;
(6)BigTable可以和MapReduce一起使用,可以利用已开发的wrapper类,把BigTable当做MapReduce的输入和输出。

4.基础构件
BigTable是建立在其他几个Google基础构建基础上的高级别应用:
(1)BigTable使用GFS存储日志、数据文件;
(2)BigTable使用SSTable作为内部存储数据的格式;
(3)BigTable依赖于高可用、序列化的分布式所服务Chubby;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