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即时通讯(一)人们印象中的即时通讯

一、人们印象中的即时通讯

icq最早由三个以色列青年于1996年创立,可以说是即时通讯的始祖,后被AOL美国在线收购。

Gtalk是google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他的一大特色是与Gmail深度结合,深受广大技术控的喜爱。google也凭借自己的技术影响力,推动即时通讯协议标准化的一些事情。由于它与gmail的深度结合,在国内很不受GFW待见,时不时登陆不上也是正常的。

MSN是微软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它与微软的Windows Live社区,必应等结合的比较紧密,MSN在国内拥有广大的用户群。 “有广大的用户群”是每一个即时通讯软件厂商的说辞,真实情况是,MSN服务将于13年3月正式关闭。

Skype也是一款即时通讯软件,它的特色是网络电话,视频聊天等。微软在2011年以85亿美元收购了Skype。微软于2013年1月9日宣布将于3月15日正式关闭即时通讯服务MSN。除中国大陆地区之外的全球用户将被转至Skype。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