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proxy简介(一)

mysql-proxy是mysql官方提供的mysql中间件服务,上游可接入若干个mysql-client,后端可连接若干个mysql-server,它使用mysql协议,任何连接mysql的上游无需任何更改即可迁移至mysql-proxy上。
mysql-proxy最基本的用法,就是作为一个请求拦截,请求中转的中间层。
进一步的,mysql-proxy可以分析与修改请求。拦截查询和修改结果,需要通过编写Lua脚本来完成。mysql-proxy允许用户指定Lua脚本对请求进行拦截,对请求进行分析与修改,它还允许用户指定Lua脚本对服务器的返回结果进行修改,加入一些结果集或者去除一些结果集均可。
SHENJIAN@58.COM 画外音:SQL拦截与修改,性能分析与监控,读写分离,请求路由等各种功能都是通过编写LUA脚本来完成的,MYSQL-PROXY是个框架,具备很好的扩展性。这个框架提供了6个HOOK点,能够让用户能够动态的介入到CLIENT与SERVER中的通讯中去。
需要注意:
(1)mysql-proxy目前仍处于Alpha版本,没有release;
(2)mysql-proxy只支持mysql5.0及以后的服务端;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