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一代智能验证码

Google新一代智能验证码

图灵测试

来自图灵的论文《计算机与智能》,该测试的内容是:如果计算机能在一定时间内回答由参与测试的人类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且其超过30%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回答,则认为计算机通过人工智能测试。

中文屋子

中文屋子由美国哲学家希尔勒设计的一个思维实验:只要计算机拥有了一定量的数据与规则,例如掌握大量的中文预料与中文词法语法句法规则,就能够回应一切“中文提问”:

1)此时计算机根本不理解“中文提问”的含义

2)如果计算机被放在一个屋子里,中文提问者是无法区分屋内回答问题的人是人还是计算机的

这个实验,是希尔勒为了反驳“有可能制造出推理,具备自我意识的智能机器“的观点而提出的。

验证码:识别人与机器的一种方法

传统验证码

要求用户输入一段极其扭曲的文本或者数字,这种方法的用户体验非常差,并且很多黑客已经能够破解这种方法。

图形匹配验证码

给定一张图片,例如一条狗,让你在一排动物里(猫,狗,猪等)里选择性质相似的一张。由于计算机不能具备推理和自我意识,是难以判定的,而人却能够轻松搞定,并且用户体验比识别一段扭曲的文本好的多。

Google最新提出的“移动+点击鼠标“验证码

只要移动鼠标,点击某一个特定的位置,Google系统就可以判断你是机器还是正常用户。目前snapchat、wordpress等站点正在测试Google的这种方法。Google还将这种技术使用在广告恶意点击上。

Google是如何做到的?

Google通过IP和cookies记录用户鼠标移动习惯特性,当出现验证码时,通过用户再次移动鼠标的行为,与历史库里的行为样本进行比对,以达到区分机器人与正常用户的目的。Google表示,这是借鉴了大数据机器学习的思想,并且相关算法也不宜公开(作弊者也可以用相同的算法进行学习与模仿)。

人们担心的地方

人们在赞叹科技越来越神奇的时候,总有些人在角落里默默担忧:Google会不会知道的太多了?

文章来自:http://www.wired.com/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