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技术,梦想

所谓梦想,梦境中的理想,是自己渴望达到的一种高度。

每个人,每个团体,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梦想,毫无疑问,梦想是人类心中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

梦想也是分阶段的,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人的想法有可能发生变化:把一生献给解放事业,这是保尔柯察金的理想,我没有这么伟大,小的时候,我希望博览群书,游历世界,才兼文理,学贯中西;后来读大学,成为IT人,我希望为开源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一名技术高手;现在,身为一个58技术人,我希望做好自己的产品,分享自己的经验,为公司的发展出一份力。这些,是我的梦想。

技术中心是公司的技术团队,可以说是承载58梦想的重要基石,技术中心的梦想是什么呢?稳定的服务,永不当机?快速的站点访问,毫秒级页面刷新?高效的研发,秒杀产品需求?等等等等,这些是技术中心的梦想,是我们这一批58技术人的梦想。

千万次的并发访问,作弊消息的快速处理,安全高效的系统框架,这些,是58技术人的梦想,这些,也是架构部同事的梦想。架构部的同事在哪里,掌声应该送给他们。

畅通无阻的网络,自动化的运维平台,智能的监控系统,这些,是58技术人的梦想,这些,也是运维部同事的梦想。运维部的同事在哪里,掌声应该送给他们。

项目进度严格控制,软件bug暴露无遗,测试用例迅猛回归,产品质量节节高升,这些,是58技术人的梦想,这些,也是质量部同事的梦想。质量部的同事在哪里,掌声应该送给他们。

还有支付部,搜索算法部,商业产品研发部,用户产品研发部,即时通讯部,交友部,ITE等等等等,你们各自承担着自己的职能,各自都承载着技术中心的梦想,也共同承载着58同城的梦想。

然而,梦想的道路上,困难重重,旅途似水奔流,碎石不断,不过也只有暗礁才能激起最美丽的浪花。我是一名来自即时通讯部的研发工程师,即时通讯部诞生于11年6月,当初为了项目的保密性,我们部门只能被称为研发一部,这些委屈,是梦想旅途的一部分;为了提高研发效率,还深刻的记得最初的6名工程师搬了桌椅,挤在老崔办公室热火朝天封闭开发,这些热情,是梦想旅途的一部分;团队同学在老崔办公室讨论技术方案,老崔、何松、晓飞在同一个办公室讨论工作,双方声音不自觉的增大,又降低,增大,又降低,这些理解,是梦想旅途的一部分;为了解决技术难题,我们对着电脑屏幕,看代码,看文档,看日志,一盯就是一整天,这些汗水,是梦想旅途的一部分;随着团队的扩大,老崔办公室已经容纳不下,公司撤了乒乓球台,我们的工位又搬到了四楼大厅处,继续我们的拼搏旅程,直到58帮帮的诞生,汗水,是梦想旅途的一部分。就是这样,一步步走来,一步步实现着团队的梦想,团队梦想虽小,但它也是技术中心的梦想的一部分,58同城梦想的一部分,虽然艰苦,无怨无悔。

58同城,生活信息第一入口;58同城,让生活更简单;58技术人,58人,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会记住我在58同城为梦想拼搏的每一个时刻,因为我知道,这每一分钟,都是梦想的一个部分。让我们为梦想一起努力奋斗吧,谢谢大家!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