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游如何确保盈利

做手游如何确保盈利

做页游和pc游戏,据说运营成本会比手游低,页游和pc游戏在站点做seo,无论如何,从谷歌百度会有一些流量过来。
和页游,pc游戏不同,手游流量必须从应用商店这些流量分发渠道买,如果不买流量,一个用户也不会有,据说现在从分发渠道买1个安装的费用是3-5块,既然运营成本这么高,如果不能盈利,一个手游大面积推广的风险是很高的,如何在大面积推广前确保后期的盈利呢,是每一个手游团队必须解决的问题。

手游行业日益兴起,有经验的小团队都知道,即使只有几十万甚至几万的用户群体,也是能够确保盈利的,这些小团队是如何做到的呢?
据我了解,这是一个优化+迭代的过程,方法如下:
1)做出第一版游戏原型,当然得包含盈利元素,最常见的方法是会员收费,道具收费;
2)花一定的推广费用,例如10w元,买到2-3w的安装用户,观察这一部分用户的留存率与续费率(所以来说,日志对手游来说非常非常重要);
3)对这2-3w用户的游戏行为持续观察一段时间,对盈利进行分析,扣除成本,看是否盈利。

如果留存率+续费率不理想,则根据日志确定用户在游戏中的哪个环节流失了,或者对收费部分进行优化,做游戏的第二版。
第二版完成后,继续进行上述1-3步骤的迭代,直到扣除成本后有一定比例的盈利。

进行了N版本迭代后,投入几百万买用户推广,此时,投入的推广费用越高,赚的钱越多哟。

手游团队,就是这么玩的!

评论关闭。